给《永团圆》的情书

非常非常感谢姑娘的厚爱!谢谢你花时间来写这一篇长评,很抱歉最近一直事情很多,没能第一时间回复姑娘T T

写永团圆的契机其实是一个偶然,当时刷完了温州一家人都志雄cut,心疼得不要不要的时候,跑到lofter来搜黄志雄tag,想看看有没有相关的文。

说到底还是觉得剧里的志雄太苦了,希望也有个人能懂他,能暖暖他。

这时候遇见了 @= ̄ω ̄= 姑娘po出来的脑洞,手痒难耐,就跟姑娘要了授权。就有了永团圆这篇文。后来才听说有许多姑娘看了这篇文而喜欢上黄曲这对衍生,乃至于说因此而更喜欢楼诚,不仅是我始料未及的,更令我受宠若惊。

这实在是一次特别美好的无心插柳=w=谢谢你们。

我因明楼明诚两位先生而结识靳先生与王先生,又因为靳王两位先生而熟悉了他们所塑造的角色们。二位先生的精湛演技令这些人物好似真实存在一样鲜活,因此我们爱他们,尊重他们,心疼他们,哪怕他们只是虚拟的人物。

同人创作说到底只是一种自我满足,写作也只是一种自我满足。因此在我笔下的平行世界里,不管他们过着怎样的人生,我会尽力让他们过得快乐。

而如果有同好的姑娘们读了我的文字并觉得喜欢,那么作为作者就会感觉到更加更加更加的满足了=w=


谢谢。


择日疯:

  ok,现在是凌晨1:20,刚刚摸完魚的我终于开始了这篇算是表白心或者一个nc粉的胡言乱语,文笔不好更不会什么构思,就是三三两两自己的感受吧。

  这应该是我第二篇长评了,很骄傲的宣布,第一篇也是给的《永团圆》

  我不太了解是否有小伙伴和我一样对黄曲的真挚忠诚的热爱,还有念念不忘。

  真正入了楼诚圈,以及入了lofter圈,以及入了写手圈,都是因为《永团圆》,初次相遇是在b站的同名视频,看着弹幕小伙伴都激励导航来lofter寻,闲来无事就顺手下载了。

  《永团圆》是我一切开心与不开心的源头,开心的是自然不用解释,不开心的是再容不下其他黄all or 曲all cp,严重的黄曲cp洁癖折磨我,记得一位大大的文中曲和成了黄xcp的炮灰,并且堂而皇之地打上了黄曲的标签,让我不开心了许多天。

  好吧,是我矫情了,自己跟着自己过不去,自己惹自己不开心,但是这是痛并且快乐。

  我一直在等着大大回来,一直在等,因为三月份开学后就断了网络,很遗憾没能在大大回来的第一瞬间抱住大腿。

  我很少看长篇小说,怎么说呢,一万字以内我都不一定有耐心看完,而《永团圆》是我翻来覆去许多遍,我像一只舔着奶盆的猫,仔仔细细的,生怕遗漏下哪一丁点美味,就连爪子也要再舔舐一遍,抹抹脸,贪婪的享受。

  陪伴、救赎、润物细无声的爱,我心中的楼诚精神在黄曲身上,在《永团圆》身上得以延续。

  这两人之间一开始那种莫名的引力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吧,你我从未相逢更未相识,如果不是人海中那猛的一刻对视或许我们到死都不会有交集,可就是那匆匆一眼就是万年。

黄志雄的话很少,大大惜墨如金,可就是那寥寥几句,一个生动的黄志雄就跃然纸上了,最让我动容的应该是初遇,黄志雄怯怯的,敏感的,谨慎的,原谅我不能想出更恰当的形容词。

  小曲是什么时候开始动心的呢?我不知道,估计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从拿碗热气袅袅的养胃的粥开始,就藏不住了吧,溢出来了吧,黄志雄呢,这碗热粥喝的心都暖起来了吧。

  在我自己脑补的情景里,两个人在餐桌钱对坐,黄志雄小口喝着酥烂的粥,小曲就这么满脸期待又紧张的样子盯着对方,好像正在被老师评查作业的小学生,直到对方认可这才松了一大口气,白茫茫的热气烫得脸都有些绯红。

  小曲像那盏橘黄色的灯,黄志雄就像乌云密布里的星辰。两个人有相似的灿烂,也有不同的不幸。

  曲和也是有伤的吧,即便他很少表达出来。

  说到这个,有些跑题,似乎大多数的黄曲文里的小曲都是温暖但是沉闷、单一的,我有点不解,私以为曲和除了温暖应该是活泼的、骄傲的、别扭的甚至有时会有些小无赖的,从曲和和麻麻各种欢脱的斗嘴就能看出来啊,他是一个多变,生动,有趣的形象,像一只傲娇的小黄猫。

  相比曲和来说,黄志雄是更加成熟稳健的,是一种大彻大悟的成熟,不显山露水,理解的越透也就越沉默。曲和来说其实是有些不懂事的,他处在一种相当奇妙的时期,怎么说呢,就是道理他都懂,做起来却有困难,爱情就是两个人互相磨合、学习的过程,荷尔蒙只负责一见钟情,天长地久的责任除了多巴胺,还有这两个人为这段感情付出的努力。

  我简直太爱这种细水长流的感情,都不急,我们慢慢来,两个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沧桑,他们不需要甜言蜜语,他们一个眼神的交换就能明了对方所有心思,当有一天口和耳都丧失了能力,你还能知道我有多么爱你。

  法国,这个楼诚夫妇也曾到达的国家,似乎他们多么非议所以的相遇或者事情都能变得合情合理,黄曲循着百年前的踪迹,继续着这段永世长存的感情。

  我对你的渴望,胜过了对酒精的渴望。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情话,没有为什么,明明没有一个爱字,却觉得读起来舌尖鼻腔满满的都是爱意,随着一呼一吸愈来愈浓烈。

  酒精对于黄志雄来说无外乎就是逃离现实残酷的一种途径,他像沙漠里的鸵鸟,他知道自己的下场,他不挣扎也不反抗,他安然的等待生命结束的那一天,直到曲和的出现,是一个始料未及的意外,黄志雄想要靠近却又惧怕,小心翼翼的试探,他怕再次万劫不复,还好,他遇到的是曲和,是真正对的人,只要遇到了对的人那就不怕了,有情人终成眷属,就像对方就在那里站着,哪怕打着赤脚,荆棘遍地,也要一步一步走过去。

  2015年,我用一晚的时间一口气看完了《永团圆》,之后就是一遍又一遍的温习,每重读一次就有不一样的味道。

  紧接着我也开始试着下水,这辈子摸的第一篇魚就是黄曲,可惜随即就放弃了,文笔不够。

  越是喜欢一个东西,就越是怕尝试,我真的太怕自己写毁。

  最近手又开始痒痒,我想要塑造一个更特殊的曲和,他自负自大,甚至目中无人,虚伪,孤独,他表面的吊儿郎当掩盖了本质,两个孤独的人互相利用取暖,即便他们知道对方和自己一样冷,他们最初是貌合神离的,他们明白对方最想要的是什么,和自己一样。

  我一直觉得,绝对的温暖属性对曲和来说太过不公平,他为什么就要像一个小太阳一样燃烧自己永不知疲惫的去温暖别人呢?

  后来我也看了很多大大的文,各种故事,各种风格,过眼云烟,可《永团圆》一直是心头朱砂,说起来也是很奇妙,好文章很多,热度上千受尽追捧的好文也不少,我看了,不容怀疑是好,但却没什么特殊的情感,而《永团圆》给我的感觉就是直击心房,奇妙就奇妙在这里啊。

  曲和,黄志雄都不是贪婪的人,他们的要求很少,他们想要一杯水,一块面包,一句我爱你,如果再贪心一点,水最好是对方倒的,面包是对方给的,我爱你是对方亲口说的。

  楼诚 黄曲对我而言觉不仅仅只是虚构臆想的人物了,我坚信他们就生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活的平淡幸福,不惹尘埃,兀自安详。

  我真的是在胡言乱语啊hhhh

  总之呢,感谢大大给我们煮的这碗酥烂香浓的粥,喝完只觉得全身都暖洋洋的,通体的舒服。

  希望这篇表白信能把我对楼诚,黄曲,《永团圆》,小梅枝上东君信大大的诚恳和热爱能表达出万分之一。能和同我一样对黄曲真挚热爱的小伙伴们共勉,冷cp也是有尊严的😂本来还有很多话要说,奈何时间限制٩(✘д✘๑;)۶

 楼诚永世长存,黄曲永世长存。

@小梅枝上东君信 

  大大我爱你呦!muamuamua٩꒰๑ ´∇`๑꒱۶

  到最后,再表明一下,真的强烈反对拿衍生人物做炮灰的事情!!!任何一个衍生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找炮灰随便来个张三李四牛二都行,强烈抵制这种恶意的损人利己行为,cp洁癖吃不下别家也别做这种事!算我小气,我受不了,炮灰就算了,你圈地自萌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带标签是几个意思t(-_-t)最后发发牢骚,就这样。





评论(14)
热度(35)

© 小梅枝上东君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