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眉间心上(现代AU)

助力台湾楼诚茶会活动的应征稿件,因此还是发在LOFTER上

圣诞快乐!



明楼的学生们恐怕永远无法想象,铁面无私的明教授也会撒娇、耍脾气、闹别扭。


专业对付明教授的明诚同学表示这不算什么,反正自己见多了,有的是办法。


眼下他望着一言不合开始坐在床上生闷气的明大教授,叹了口气,到底放下手里整理到一半的衬衣,走过去坐在那人身边,肩膀轻轻撞他一下:“差不多得了啊,以为自己是明台呢?耍孩子脾气。”


明楼听见小弟的名字,更是不快地重重哼了一声:“你别跟我提他啊,一提就生气。”


明诚笑了起来:“他难得懂事一回,大哥不该夸他么?”


明楼转过头来瞧他一眼,又是“哼”地一声,把头转回去了。他那眼神里分明又是埋怨,又有几分委屈,明诚看得清楚,又不敢笑出来,憋得自己胸口都要痛了。


这事还得从假期刚刚开始时说起。明楼在国外教书,明诚就在同校上学。本来两人计划着寒假里好好享受二人世界,不料小弟明台一个越洋电话打来,说大姐恋爱了!大哥你忍心让她天天忙工作错过好姻缘吗?快回来接管家里生意,让大姐好安安心心去约会啊!


明楼想了想,竟然很有道理,只是明诚正在攻读的博士课程在寒假里也有研究需要做,不能一起回国。一想到二人世界泡汤,还要留明诚独自在异国过圣诞节,明楼一腔不满,顺理成章地都发泄在小弟身上。明诚自然对此心知肚明,每天好言好语地安抚明大教授。眼看出发日期近了,言语也渐渐不足以安抚明教授的情绪了,只好使出杀手锏来。


他向前倾了倾身子,在明楼抿得紧紧的嘴角边轻轻一吻,换来明大教授倏地伸手臂搂紧了他的腰,简直就像条迅速缠紧猎物的蟒蛇。


大蟒蛇缠得猎物无法动弹,心情仿佛好了些,隔了一会儿才说:“我不想把你孤零零丢下。”


明诚笑了起来,找到明楼扣在自己腰上那只手和他十指相交,在那人耳边说:“大哥教我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说着还故意把热气拂在他耳边。


明楼瞪他:“你少来这套。”


明诚歪头笑问:“来哪一套?”


明楼哼地一声:“明知我肯定会吃的这一套。”


等到明诚总算平安无事地把明楼送上了飞机,大姐对他的归来十分惊喜,明台更是得意,明楼接手家里的生意也很顺利,明诚照旧忙着自己的学业,大家皆大欢喜。一转眼到了平安夜这一日,明诚不必去学校,就早早起床打扫他和明楼的小公寓,一边盘算着几点开始准备晚上的圣诞大餐。忽然明楼打来电话,声音带着笑意,问他在做什么,明诚给大哥一一汇报。


明楼问:“大哥不在家,我的小阿诚乖不乖啊?”明诚笑着吐槽他,两人玩笑了几句,明楼清清嗓子,说:“既然小阿诚这么乖,圣诞老人决定提前给乖孩子发礼物,藏在衣柜里最厚的那件大衣衣袋里啦。”


明诚心里一动,没计较对方的语气措辞,举着电话就冲进卧室开衣柜。故乡温暖,明楼没有带走最厚的那件大衣,明诚径直找到这件衣服。衣袋里有个黑色窄长的方盒子,盒外还系着精致的墨绿缎带。明诚的心怦怦直跳,歪头夹住电话,两手飞快地解开缎带,打开盒子——果然是那支他看中许久的钢笔。盒子一开,还掉出一张折起的纸笺,明诚捡起来打开。


纸笺上是熟悉的明楼的字体,却又在平时的雍容沉着之外多了几分风流俊秀,写道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这是李易安的词,写的是对爱人之思念。明楼写来赠予明诚,弄得他双耳滚烫,又不由自主地要露出微笑来。


明楼在电话里悠然地问:“找到了吗?”


明诚“嗯”了一声,轻轻说:“大哥,我也想你。”


或在眉间,或在心上,无时或忘。




END


评论(18)
热度(330)

© 小梅枝上东君信 | Powered by LOFTER